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首个“地下城”竣工 无缝对接轨道交通

名城新闻网  2011-11-01 00:29

[摘要] 地下空间是工业园区立体化城市建设的重点之一。日前,苏州首个地下城已在园区竣工。

地下空间是工业园区立体化城市建设的重点之一。日前,苏州地下城已在园区竣工。

苏州新闻记者看到,星海生活广场就位于湖西这一片高楼大厦之中,它分为两部分,地上是一个休闲广场,地下的三层将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地下空间。目前这一工程已经通过了验收,各项基本配套完善,已经进入了收尾阶段。

这一地下空间建筑面积5.22万平方米,整体风格简洁明快,采用下沉式广场方式进入地下,负一层将以餐饮业为主,目前签约商家已包括一个大型美食广场和其他品牌的连锁中西快餐。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顺着步行电梯从负一楼,来到了负二楼。负二楼和负一楼的区别,就是它的商业载体主要是一些生活配套和服务,那么走了不远处,在记者的左手边,大家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宽达32米的通道,将星海地下空间的南北两个广场连接起来,越过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屏障,我们将正式进入轨道交通一号线的售票区域,而这也真正实现了地铁和我们商业载体的。

作为轨道交通的一个重要站点,为了方便市民私家车转泊,这个地下空间还设立了700多个停车位,其中负三层将全部用作停车场。

苏州新闻记者项宇航说,在地下空间的负二层,我们感觉就是四通八达。据我们了解,这里一共有八个通道,通向地面,而且与周边楼宇相连通的通道还有19个,像大家看到我身后的这个通道将通向环球188,我们从地铁出来后,可以通过这个通道直接到达你需要去的楼宇。

建设方负责人周宁说,我们应该说95%的商户已经招成功了,因为我们和轻轨一号线,是的,考虑和它们一起进行试营业。

据了解,依托轨道交通一号线,未来园区地下空间面积将达到215万平方米,湖东星湖街地下空间也已开工建设。

苏州新闻记者项宇航报道。

推荐阅读

从自来水普及史见证“东方水城”苏州发展

苏城再添1.83平方公里"绿肾"三角嘴湿地建成

耗资87亿巨额建高速路 半年就成"豆腐渣"了?

观前商圈新一轮扩容 长发商厦东扩老字号上市

停车计时收费试点再调查 真缓解苏州交通了?


标签:苏州轻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