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发崛新蓝图 相城区"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前景解读

苏州日报  2012-04-10 09:08

[摘要] “到2016年,经济总量上再造一个相城。”日前举行的相城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描绘出了这座“典型江南·非常新城”的后发崛起新蓝图,也吹响了全区上下同求,勇于担当,全力打造“苏州新门户、城市新家园、产业新高地”的新号角。

“到2016年,经济总量上再造一个相城。”日前举行的相城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描绘出了这座“典型江南·非常新城”的后发崛起新蓝图,也吹响了全区上下同求,勇于担当,全力打造“苏州新门户、城市新家园、产业新高地”的新号角。

蓝图:3年为期“约会”现代化

今后五年,是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关键决胜期,也是相城经济社会在更高层次上跨越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依据苏州“一核四城”的战略定位,相城区全面启动了苏州工业园区相城合作开发区和苏州高铁新城的建设。

面对“十二五”和苏州“三区三城”建设目标的新要求,相城区确定了以苏相合作区和高铁新城建设为引领的指导思想,深入实施城市化提升、创新转型、人才强区、民生优先和可持续发展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全力打造“苏州新门户、城市新家园、产业新高地”,加速推进相城经济社会的后发崛起。相城区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描绘了这样一幅“十二五”发展蓝图:

———经济更发达。3年内的2014年基本实现现代化。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以上,力争达到1000亿元,比2011年的422亿增长1.37倍;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比2011年的1230亿元增长1.44倍; 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力争达到100亿元,比2011年的46.2亿元增长1.16倍。到2016年,经济总量上再造一个相城。

———城市更繁荣。苏州高铁新城初具规模,中心城区的配套功能更加完善、城市特色更加鲜明,文化、商贸、旅游环境优良,城市化率达到75%,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水平明显提高。

———生态更优美。森林、公园、绿色走廊等特色化、多层次的绿地系统质量进一步提升,全区林木覆盖率超过22%,城区绿化覆盖率保持45%以上,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环境质量综合指数达到96以上,创建成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

———人民更幸福。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年均增长15%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社会保障水平显著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全面增强,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普遍提升。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殷实,精神生活充实,有较强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