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一哥"争霸赛火热上演 "万恒中保"新四强成型

深圳报业集团  2012-05-18 14:59

[摘要] 多家上市房企日前相继公布了今年1~4月的销售数据。数据显示,严厉的调控政策之下,楼市群雄纷起,中国房地产市场“一哥”争夺战燃起硝烟。

楼市"一哥"争夺战火热上演

万科十多年行业老大地位受到挑战,净利润已被多家开发商超越

在日前举办的2012年的春交会上,万科展位门庭若市,前来的参观者络绎不绝。 深圳商报记者 陈发清 摄

多家上市房企日前相继公布了今年1~4月的销售数据。数据显示,严厉的调控政策之下,楼市群雄纷起,中国房地产市场“一哥”争夺战燃起硝烟。

万科"一哥"宝座动摇

十多年以来,万科一直居于行业老大的地位。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1988年进入房地产行业,1993年将大众住宅开发确定为公司核心业务。至2009年末,万科的业务覆盖到以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三大城市经济圈为重点的40个城市。2009年在《欧洲货币》评选的“全球房地产开发企业”榜单中,万科获得全球住宅类开发企业名。

2011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075.3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15.4亿元,实现净利润96.2亿元。从销售金额上讲,万科仍然位居国内房企的龙头老大。但是,在国内房地产市场中,即使一些大的品牌房企,其所占份额也十分低,这一点为楼市群雄纷争埋下了伏笔。数据显示,2011年底,前百家房企市场份额不足三成,即使是位居的万科,其份额也只有2.06%。

2011年,严厉的宏观调控政策在稳定房价的同时,也带来中国房地产市场格局和房企座次的改变,一些大型品牌开发商纷纷向中国楼市“一哥”的宝座冲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