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苏城房企营销新卖点 “大兴土木”助涨?

房天下  2013-01-13 00:00

[摘要] 随着城市的发展,新建楼盘越来越多,开发商之间的竞争也日渐激烈。为了能让自家的产品更好地被消费者接受,开发商在楼盘整体设计时,往往已规划好了产品的亮点和卖点,并藉此来吸引购房者。进入2013年,苏州各区频频公示城建规划,一系列项目的开建引发各界讨论。

好房子并不等于好卖的房子,在如今这个拼产品的时代,房企对此有更深的体会,一些在业内口碑甚佳的产品,推向市场后却反响平平。在市场的主要参与者——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对产品的评判标准,似乎还没有默契、统一的认知,也导致了开发商的发力点与购房者的需求点屡屡错位的怪现象。

随着城市的发展,新建楼盘越来越多,开发商之间的竞争也日渐激烈。为了能让自家的产品更好地被消费者接受,开发商在楼盘整体设计时,往往已规划好了产品的亮点和卖点,并藉此来吸引购房者。但对于如此亮点,久经“市场考验”的购房者通常表现“很淡定”。

也许每个楼盘都有自己独特之处,但开发商设计楼盘亮点时往往根据消费者的爱好和需求进行,问题在于这些设计的前提——消费群体的需求“被趋同”,这也导致了很多楼盘在宣传着力点上大多大同小异。在城市中心的楼盘大多以区位优势显著、交通便捷为宣传亮点;离市中心较远地区的楼盘宣传重点则往往侧重生活质量以及舒适度;而“”的卖点在名称上已经相当分明。

由于购房往往需要花费一大笔费用,这就使得购房者在购房时相当慎重。“我会更关注房屋的整体性价比,比如总价是否在自己的承受范围之内,附近的交通是否便利,是否有学校,以及小区的绿化和配套设施是否完善等。如果楼盘能符合这些条件,亮点是什么并不重要。”刘先生直言。而所谓的亮点,一些购房者也表示,走过几个售楼处就会发现,每个销售人员口中对楼盘优势的介绍其实相差无几。

进入2013年,苏州各区频频公示城建规划,一系列项目的开建引发各界讨论。

姑苏区31项目开竣工 火车站将有准五星商业配套

苏州市姑苏区、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挂牌成立后,迎来了首批31个项目的集中开、竣工。项目涵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类、科技文化建设类、商业商务建设类和民生工程建设类等众多方面。其中竣工项目10个、开工项目21个,其中竣工项目总投资31亿元,开工项目总投资162亿元。开工项目中,既包括了沧浪新城、平江新城、金阊新城三片区内基础设施建设,也涵盖了金阊新城定销房四期、三元社区服务中心等民生工程。作为市政府城市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的友新综合市场也较为引人关注。

另据了解,自平江、沧浪、金阊三区宣布合并,三区的教育资源也随之合三为一,苏州古城区教育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2013年,姑苏区在教育方面将有5个“大手笔”。分别是:沧浪区实验小学改造、平江新城平河路小学及附属幼儿园建设、南门街道幼儿园建设、金塘幼儿园解危、友联幼儿园综合修缮项目。并力争今后5年内新增小学3~5所、幼儿园5~8所。南环实验小学计划今年9月1日就开学使用。

12月29日,作为苏州火车站的商业配套,也是苏州火车站中轴线上的重要地标性建筑的苏站路综合楼(苏州商务中心)开工奠基。毋庸置疑,项目建成后将为火车站地区周边居民以及往来苏州火车站的游客及商务人士提供一个购物、休闲、餐饮、娱乐及商务活动的重要场所,其地下400个车位的大停车场也将为火车站地区的泊车提供便利。

据了解,苏站路综合楼由苏州城投公司承建,位于苏站路北、和合街南、江坤路东锦芳街西,在苏州火车站北广场正北方,距离火车站出站口仅200米。综合楼规划建筑面积115544.54平方米,为双塔楼布局,地下二层。建筑高度85.6米。东塔楼为准五星级商务酒店,设318间(套)客房,有三个餐厅、二个酒吧,十个大小不等的会议厅,可满足不同会议要求。楼内还拥有可容纳1000人会议、600人用餐的多功能厅和独享的室内游泳池等服务设施。西楼为甲级办公写字楼,裙房为商业、餐饮及娱乐功能区。楼内设有400个机动车停车位,23部客货电梯以及3台自动扶梯。

作为苏州火车站地区的重要商业配套,苏站路综合楼地下与火车站站房地下通道。项目承建方苏州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最快2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点评:

自姑苏区政府落户平江新城的消息发布之后,许多购房者都把目光投向了姑苏区域内的楼盘,该区域内的楼盘也顺势上涨价格。其中涨幅的便是橘郡,从9月份以来,单价上涨1000元/平米。

相对平江新城,金阊和沧浪略显低调,虽不及平江新城受益程度大,但部分热盘也抓住良机上调价格,引起不小反响。针对姑苏区内中海御景湾、万科金色里程、南山金城1958等12家住宅项目不完全调查,对比2012年年初,房价上涨的有7家楼盘,房价持平的有2家,3家楼盘房价略有下调。价格上涨楼盘所占比例达58.33%。

地段是房地产中最重要的卖点,也是决定房子销售价格、潜力等的最重要的因素。随着一系列新的城建项目的开发建设,以及更多大牌房企的拿地,无论是沧浪新城、金阊新城还是平江新城的发展都被各界看好。

苦逼80后不能买郊区房 10理由不听别后悔(图)

大学教师诉说楼市真相 准确预言未来房价走向

苏州最后的便宜好房 8字头起12盘2013房价将破万

6660元/㎡入驻园区 团圆年苏州优质现房力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