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人民路综合整治提升规划方案出炉 2016年完成

城市商报  2013-10-13 08:59

[摘要] 正因轨道交通4号线施工变得破损污损的人民路,即将迎来“涅槃重生”。昨日,苏州召开人民路地块开发和立面整治工作动员会,人民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规划方案出炉。今后,苏城第一路——人民路将成为苏州的交通轴线、文化长廊和景观大道。

正因轨道交通4号线施工变得破损污损的人民路,即将迎来“涅槃重生”。昨日,苏州召开人民路地块开发和立面整治工作动员会,人民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规划方案出炉。今后,苏城路——人民路将成为苏州的交通轴线、文化长廊和景观大道。

三大功能

■交通轴线■文化长廊■景观大道

人民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规划北起平门桥,南至南环路,全长5.45公里。人民路承载的功能是多元的,根据规划,今后,人民路将会是苏州的交通轴线、文化长廊和景观大道。

根据规划,结合轨道交通四号线,人民路将全面梳理,打造地面、地下、车行、人行、快速、慢行的立体交通系统。人民路是轨交四号线主线的途经路段,共设有南门站、竹辉路站、十全街站、乐桥站、观前街站和北寺塔站等站点。

同时,综合整治提升时,还将整合沿线的世界文化遗产、国家、省市重点文保单位及重要历史文化街区,结合节点重塑,形成文化氛围浓厚的文化大街。另外,整合沿线公共开放空间,提高参与性和观赏性。 四种风格

古韵、商韵、文韵、尚韵

根据规划,整条人民路将按照四种风格来规划,分别是古韵、商韵、文韵、尚韵。

“古韵”风是在平门桥到因果巷段。在这一路段,有多处控保建筑和历史街区,文化资源丰富,留下了许多历史印记,苏州的小巷更是无数动人故事发生的地方,同时孕育了很多贤人雅士。

“商韵”风是从因果巷到乐桥段,涵盖了商业和历史文化两大范畴,古旧书店、过云楼、怡园、观前商圈、察院场,重点体现了苏州传统商业韵味。

“文韵”风为乐桥到竹辉路段。此路段拥有众多文化历史资源,有苏州图书馆、沧浪亭、文庙、苏州中学、苏州工人文化宫等。

“尚韵”风是从竹辉路到南环路。区域内有改造后的苏纶场、民国风情街等,从建筑风格与形式而言是新时代苏州精神的体现。

 延伸阅读:

市规划局解释地铁5号线线位设置 规划证求意见

苏州石路附近道路轨交2号线二期恢复施工

保洁配备比1号线翻番 轨交2号线今天试运行

园区湖东拟新增四家平价菜直供点 最快下月启用

园区明年还要新增近千辆公共自行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