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约5.8万套新房入市 或成刚需族狂欢年

——2014年苏州楼市上市量分析之住宅篇

房天下  2013-12-05 00:00

[摘要] 从住宅市场来看,2014年预计101个楼盘约58000套(包括纯新盘和老盘推新项目)入市,环比2013年预计入市住宅的46000套房源多了12000套,占比26.1%,有小幅上涨。

苏州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2013年11月27日),2014年苏州全市商品房(包括吴江地区)普通住宅、别墅、商业共计约193个项目预计约79200套(包括纯新盘和老盘推新项目)入市,其中纯新盘入市85个,占上市楼盘量的近1/2。

单从住宅市场来看,2014年预计101个楼盘约58000套(包括纯新盘和老盘推新项目)入市,环比2013年预计入市住宅的46000套房源多了12000套,占比26.1%,有小幅上涨。

101个楼盘58000套预计入市住宅房源中,纯新盘41个26000套房源几乎占了一半的比例,相当于给苏州整个楼市换了半杯水,或许会带来不一样的市场环境,一些翘首以盼多时的楼盘终于进入购房者视线,无疑也将激起楼市阵阵浪花。

吴中区再次上位园区屈居第二

1

从区域方面来看,2014年新房源住宅上市量吴中区“大佬”地位难撼,17300套房源供应量达到全市1/3,新推房源近8000套,尹山湖、越溪板块依旧是吴中主要供应区域,房价9000-11000元/平米左右,也是目前刚需购房高性价比之选。

2013年土拍中尹山湖共出让了4块住宅用地,开发商在土拍现场均表示会尽快开发动工,房天下《行走观望》系列中记者也了解到福建阳光、常熟弘阳等多个地块已经开始动工了,或许会给2014年的楼市带来更多惊喜。

越溪板块内万达广场的进驻,为该区域及区域楼盘带来的影响将是长远的,并像酒一样愈久弥香,随着万达吴中广场的的成型,对周边楼盘或地块的号召力不难预见,相应的,楼盘房价也决不会置身事外,恐怕又是越涨越买的“圈圈”。

园区以11500余套的供应量暂居第二,也是2014年楼市房源的供应大户,新双湖板块(阳澄湖和青剑湖),已明显成为园区新房源供应主力。

“主要是门槛太高,楼盘看房的人很多,可是很多年轻人的预算有限。”天地源七里香都的置业顾问如是说。这堵房价的高墙阻挡了越来越多的想要进驻园区的购房者。尤其是11月28日园区的一场纯住宅用地的竞拍,中锐8899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拿地后,园区房价无疑又将进入一个新的高度。

未来房价的天花板在哪儿,尚不确定,这一定程度上跟园区的土地供应脱不了关系,从2011年的29宗,到2012年的16宗,再到今年11月截止的6宗,推地量大幅跳水。

相城区今年以来,因鑫苑鑫城、万宇御湖郡等新盘的热销,再次作为一匹黑马,让购房者和业内印象深刻。同时频繁的出让土地决定了相城区2014年9700套的上市量在全市排了第三。姑苏、新区、吴江三个区域房源较少,且差距不大。

 2014年苏州新房源上市量系列

82盘18000套新房源入市 2014年苏城商业再高调

2014年苏州41大纯新盘对决 9成价格"打哑谜"

 延伸阅读:

开发商岁末冲量价格优惠 年底楼市或迎"暖冬"

回款慢融资成本高 三四线龙头房企或断臂求生

买房还是租房划算 解析买房与租房十五年后的区别

房企豪赌一二线城市 专家:一年内房价涨50%才能盈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