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企海外"攻城"逃避国内房产泡沫

新华网  2013-12-11 17:05

[摘要]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已以个人名义投资纽约的商业地产;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将旅游地产开发到了更远的冰岛;“老大哥”万科踏出了进军美国房地产市场第一步;今年发展迅猛的绿地,居然打造了美国80年来最大的单个房地产项目。业界戏评:“中国房产商这是称霸全球的节奏吗?”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已以个人名义投资纽约的商业地产;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将旅游地产开发到了更远的冰岛;“老大哥”万科踏出了进军美国房地产市场步;今年发展迅猛的绿地,居然打造了美国80年来的单个房地产项目。业界戏评:“中国房产商这是称霸全球的节奏吗?”

中国房企出海潮涌

2月,房企“老大”万科正式踏出进军美国房地产市场步,1.75亿美元与美国铁狮门公司合作开发旧金山一个豪华公寓项目。4月,万科与新加坡吉宝置业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在新加坡和中国开发房地产项目。

8月,万达宣布在伦敦建造酒店的计划,两年来万达宣布的海外投资规模高达数百亿元。

10月,绿地以超过50亿美元持有美国森林城公司70%股权,拿下布鲁克林大西洋广场的地产项目,创造了当时中国房企海外投资的数额;一个月后,11月,绿地自己刷新了记录,与韩国东和投资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投资60亿元人民币打造济州双子塔——绿地济州梦想大厦项目。

12月,富力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以人民币85亿元收购了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地区一块116英亩的住宅及商业物业地块。

此外,碧桂园在马来西亚的投资项目已经从最初的2个增加到5个,投资总额已经高达100亿元人民币;中海外在伦敦收购写字楼,耗资约2亿英镑。

成功试水上层中产群体成主力军

万科、绿地、碧桂园等房企快速布局海外的同时,这批先遣部队也纷纷尝到了甜头。

绿地旗下全资海外项目——绿地韩国旅游健康城首期热销10亿。此后,绿地乘胜追加投资,投资60亿元人民币打造济州双子塔——绿地济州梦想大厦。济州当地盛赞绿地已成为在韩投资的中国企业中市场美誉度、开发项目规模、取得成果最丰硕的企业。

另一家房企巨头——碧桂园,其在海外所取得的成绩更是令人惊讶。碧桂园分别于2011年12月、2012年5月、2012年12月在马来西亚拿下三个项目,其位于马来西亚柔佛州新山市的金海湾于今年8月份正式开卖,仅仅两个月时间,金海湾成功卖出6000多套房子,实现约93亿元人民币销售额。

为房企创造出如此漂亮业绩的功臣是中国的上层中产群体。据国际机构仲量联行的数据显示,今年中国海外房地产投资交易额迄今已突破50亿美元,刷新了去年全年40亿美元的纪录,上层中产群体正逐渐成为海外购房的主力军。

仲量联行分析,中国内地购房者海外投资的主要目的地仍是欧洲、美国、澳大利亚和新加坡。其中欧洲购房交易额自去年来持续增长,今年第三季度已接近20亿美元,同比上涨25%。今年第三季度,中国购房者在澳大利亚买房交易额接近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涨近一倍。今年购房者在美国房产市场的交易额也将突破20亿美元,而在5年前,这一数字只有2200万美元。中国海外投资联合会预计,未来中国个人投资者海外置业的规模将超过1.1万亿元人民币。

 延伸阅读:

中国楼市泡沫面临"钙化"危机 或引发恐慌性抛售

房价泡沫一旦破灭 买这些房子的人将泪流成河

中国西部楼市泡沫明显 已成国内风险集中圈

4点解析房地产泡沫破灭理由 不能把钱都押在房子上

分析称房地产已出现房价崩盘征兆 房地产泡沫将破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