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央再提楼市调控 年末忙"突击"房价压力大

房地产时报  2013-12-13 15:10

[摘要] 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2014年经济工作,再次提出“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专家表示,中央此次重提调控,意味着行政手段并未淡出高层视野。

12月3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2014年经济工作,再次提出“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专家表示,中央此次重提调控,意味着行政手段并未淡出高层视野。

调控派

继续从严调控 限购短期难退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政策将会继续,但会进行完善,行政性的调控手段短期不会退出。

某业内人士:值得注意的是,12月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房地产市场表述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改为“做好住房保障和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两者语句上区别表明目前的房地产市场发展,离市场化尚有差距,仍需要行政手段调控干预。

国家信息中心:明年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小幅增长,预计全年房价涨幅5%左右,考虑到2013年的翘尾因素,2014年上半年的房价指数可能会在8%以上。

市场派

财政压力很大 调控动力不足

全联房地产商会执行会长、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政协也组织过一场对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内部讨论会,几个省区的政府代表坦言:不愿再调控了。山东代表说,山东这几年都没有人口流入,不具备房价上涨的空间,而且山东房价本来就比平均房价低1000多元/平方米。黑龙江代表说,今年黑龙江房价是下降的。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不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所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库存量过高,需要消化,这同北京、上海等地的供应不足是两种性质问题,需要采取不同措施。

北京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永祥:综合18个城市在年底出台地方性调控措施来看,房地产调控决策权已经明显下放至地方,调控手段上也趋向差别化,此外,增加供应已成为各地新政的共同点。

 延伸阅读:

新城西板块2014大猜想之最期待地块

曝光2014年入市刚需房源 明年买房不再等园区

大数据时代布局移动互联网 苏州发展年会逐梦2014

10万天量库存"压顶"苏州楼市红色预警迎战201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