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园区2012-2030综合交通规划 青剑湖增加常规公交线网

房天下  2013-12-22 00:20

[摘要] 这是《苏州工业园区综合交通规划(2012-2030)》中提到关于青剑湖区域的主要内容。“增加唯亭、胜浦、车坊等区域常规公交线网覆盖率。”并没有提到具体的时间表,也并没有重点突出青剑湖这样的字眼,但在许多人看来,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

【苏州房天下讯】规划布局三条中运量公交走廊,总长度56公里。中运量公交1号线主要联系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中新科技城、青剑湖、城铁商务区、湖西CBD;中运量公交2号线主要联系桑田岛、斜塘、中新二区、白塘BGD、城铁综合商务区、青剑湖等区域;增加唯亭、胜浦、车坊等区域常规公交线网覆盖率。

这是《苏州工业园区综合交通规划(2012-2030)》中提到关于青剑湖区域的主要内容。“增加唯亭、胜浦、车坊等区域常规公交线网覆盖率。”并没有提到具体的时间表,也并没有重点突出青剑湖这样的字眼,但在许多人看来,这已经是很大的进步。【网友发帖:青剑湖公交有救了,园区2012-2030交通规划解读

园区综合交通规划,园区北部交通枢纽数量青剑湖并不占优

从“骨干公交和客运枢纽规划图”里能看出,青剑湖区域公交枢纽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仅有亭谊街枢纽和潭溪路枢纽两个公交换乘枢纽,其他的多集中在老唯亭和城铁商务区,可以大概看出园区北部的公交重点依然集中在园区着力发展的区域。

相对增加公交覆盖率,星塘街的北延更值得期待,也更快会容易实现。星湖街、星塘街园区这两条纵向的主干道将成为青剑湖联系湖东的主要道路。从目前的规划看,湖东星塘街沿线布置了多个商业中心,对于青剑湖的居民来说,也算个利好。

星塘街将成为青剑湖联系湖东的主要道路

至于被人们热议的中运量的公交廊道1、2号线,其实并不是增加一路公交,而只是一个城市交通的概念。在网上搜索了关于这个“公交廊道”的相关信息,关联的词语有两个,一个是土地开发,另外一个是快。公交廊道对于青剑湖来说,主要带来的是到达园区甚至市区的加快,而不是途径上的增多。

园区3条公交廊道走向示意

年末感恩大回馈!浙建枫华广场9折开抢,5折,19.9万等你来抢!

延伸阅读:

专访苏州轨道交通大哥大:2030年前建9条轨交线

园区星港街隧道开挖了 周边受益楼盘交通升级

园区(2012-2030)总体规划交通升级 四横四纵9轨交

苏州园区公积金归集业务新增了交通银行

相城区一横两纵交通网落成 配套升级迎大房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