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年度住宅成交69864套!全年同比量跌价升

房天下  2014-01-02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苏州楼市2013年1-12月苏州市区住宅类房源共成交69864套,较去年同期减少38740套,降幅为35.67%;成交面积为8108445.1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减少3983518.71平方米,降幅32.94%。

【数据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苏州楼市2013年1-12月苏州市区住宅类房源共成交69864套,较去年同期减少38740套,降幅为35.67%;成交面积为8108445.1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减少3983518.71平方米,降幅32.94%。

【市场综述】新盘连击抢占楼市,年末“日光盘”频现

回首2013年的苏州房地产市场,从年初的“三月疯狂”,到年中的“淡季不淡”,再到年末的“上市售罄”,市场的热度从未下降,不论是首次置业的刚需族还是改善族,在今年都找到了合适自己的楼盘。而新盘上市更是激发了大量购买力入市,纵观2013年楼市,金九的推盘量虽然到达了峰,但纯新盘的入市量也仅8盘。岁末13个纯新盘的出动,数量占据2013年上半年的总和,让整个一年的苏州楼市呈现翘尾现象。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1-12月苏州市区住宅类房源共成交69864套,较去年同期减少38740套,降幅为35.67%;成交面积为8108445.1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减少3983518.71平方米,降幅32.94%。

2013年苏州住宅成交套数面积变化趋势

从上图看出本年度成交上半年在3月达到一个高峰,下半年在10月达到全年峰。全年成交来看,2013住宅市场延续了2012年全年无淡季的形势。

2013年开局市场表现积极,2月在春节休整后出现了爆发性增长,3月受政策影响楼市热销“从1卖1套房”到“20秒卖1套房”,4月、5月国五条刺激作用逐渐失效,成交放缓,6月出货随度加快成交增长,7月、8月淡季不淡楼市成交量保持稳定,9月走出上扬趋势,10月先抑后扬,最终达到年度峰,11月市场出现季节性下滑,12月大量纯新盘扎堆上市,再度掀起一波抢购潮“售罄”成为年末关键词,成交数据再度上升,让2013年住宅市场完美收官。

【成交情况】全年无淡季,10月成交量达到值

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3年全年市场表现稳中向上,根据数据显示,楼市月均成交量约5822套左右,商品房成交尤其是纯新盘成交大放异彩,不论刚需还是改善楼盘表现均有建树,而“日光、秒光、抢购……”这些词更是不绝于耳,尤其是年末,新盘上市扎堆,而中高端改善产品亦较集中,从市场表现来看,成交让人刮目相看。

视频看房

 

 年末感恩大回馈!浙建枫华广场9折开抢,5折,19.9万等你来抢!

 延伸阅读>>>

“银十”量价齐升 住宅新盘成交率飙高成交7692套

54城市楼市10月成交达27.7万套 创年内第二高点

11月量跌价升 住宅新盘成交5273套环比跌31.4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