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租房市场涨声一片 苏安拆迁导致苏州房租飙升

新华网  2014-02-20 09:39

[摘要] 马年春节刚过,各地租房市场“涨”声一片。据记者观察了解,一二线城市涨幅较高,2月全国租房市场涨幅最高达15%。节后,全国各地的外来务工者陆续返回苏州,使得苏州的房屋租赁市场迅速升温,租金价格普遍出现了10%左右的上浮。

马年春节刚过,各地租房市场“涨”声一片。据记者观察了解,一二线城市涨幅较高,2月租房市场涨幅达15%。节后,各地的外来务工者陆续返回苏州,使得苏州的房屋租赁市场迅速升温,租金价格普遍出现了10%左右的上浮。

“房子租哪边了?”已成为工薪阶层近期讨论的热点话题。据记者调查了解,以普通装修的90平米两居室住房来说,园区的租金,平均每月在3000元至3500元,新区紧随其后在2000元至3000元,古城区和吴中区根据地段不同在2000元至2500元,相城区的租金水平,平均在1300元至2200元。

房东涨房租中介也跟着沾光

案例1:在某传媒公司工作的小张,在养蚕里新村租房整一年,65平米的房子每月租金1800元,年后房子租期到了,房东告诉她想要续签房租要加200元。小张告诉记者:“真心不愿意折腾,涨了也是没办法的事情,就当花钱买个消停吧。”可让小张郁闷是,续签租房合同,房东执意要通过中介,并且中介还要再收半个月中介费。小张表示很无奈,“他们要多少我只能给多少,都没有商量的余地,不然又要重新找房子、支付另一家的中介费。”

记者来到了小张所说的位于养蚕里新村的“十全十美”房屋中介公司进行暗访,当记者询问工作人员续租是否要交费时,工作人员回答含糊,表示要“再议”。律师说法:中介服务是一次性的

租客通过中介租赁房屋,双方便建立了一种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租客给中介一定的报酬是理所当然的。但他们之间的这种服务关系是一次性的,当租客不需要中介提供租房信息时,他们之间便不存在任何关系,租客也不需要支付中介费用。

提醒:租房时与中介签订一份第三方服务协议,一旦服务结束双方即可“两清”。

租房压力大 两个月内交八个月租金

案例2:房子租在苏安新村的小李,由于苏安新村将要拆迁,年后回来四处找房。小李告诉记者,之前租的两室一厅的房子每个租金只要1500元,而现在同样价格的房子已经找不到了。半个月来,看过性价比的房子每个月也要1900元。“别说买房,现在租房都租不起了,这一下子就要交付半年的房租。”小李说。

推荐阅读>>>>>

新建商业地产三成不许卖 开发商将逃离苏州

江苏放开小城市落户 推广张家港积分模式

苏州市422个重大项目 新春佳节齐开工

苏州长期未使用过公积金职工3月1日起销户有奖励

》》苏州二手房市场今日资讯精华集萃,点击查看

>>>房天下新版资讯页面,更详尽更清晰更直观为你买房提供帮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