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园区两年内再建俩优租小区

名城新闻网  2011-03-08 00:00

[摘要] 今天(3月7日)下午,金色的夕阳洒落在星湖街附近一群高层建筑上,这群高层建筑就是去年年底刚刚交付使用的菁英公寓。16:30左右,王女士带着22个月的女儿在小区里玩耍,一边悠闲地与邻居阿婆聊着天。

今天(3月7日)下午,金色的夕阳洒落在星湖街附近一群高层建筑上,这群高层建筑就是去年年底刚刚交付使用的菁英公寓。16:30左右,王女士带着22个月的女儿在小区里玩耍,一边悠闲地与邻居阿婆聊着天。

两个月前,王女士搬入菁英公寓,一家四口租了一户高级家庭房,两室一厅一厨一卫90多平方米,月租1600元。

跟着王女士走进她所租住的28幢12楼,进门左手一侧就是餐厅,餐厅里一张大大的餐桌和冰箱。右手一侧是客厅,王女士的母亲正开着客厅里的柜式空调,坐在单人沙发上整理着小衣服。旁边的三人沙发上则随意地放着女儿的布娃娃玩具,木制茶几上也摆着一些不倒翁等玩具。女儿一进门,就奔到电视柜前,打开摆在上面的一台液晶电视。

王女士一家三口住在大卧房,里面有衣橱,电视柜、空调等,北面是一间小房间,里面有书桌、空调等。

王女士说,他们一家来到苏州已经四年了,丈夫在园区一家软件公司做软件工程师。以前他们一家租住在新区,1300元一个月,两室一厅,但是条件不是很好。去年,丈夫的同事推荐他们菁英公寓。

12月,菁英公寓刚交付使用没有多久,他们一家赶紧提交申请,很顺利地在这里租到房子了,并搬进来居住。

王女士说,这里的房子条件都非常好,有空调,宽带、有线电视,厨房里不光有煤气灶、抽油烟机,还有微波炉等,他们只把自己生活必需品带进来就住下了。王女士说,不好的地方就是这里只能租住两年,他们一家要在两年里努力攒钱,争取在苏州买房子。

目前,跟王女士一起住在菁英公寓的已经有两三千人了。他们都是外地人在苏州工业园区工作,他们在苏州没有住房,他们有着大专以上的学历……

苏州工业园区优租房管理中心副主任黄雪良介绍,园区从2007年开展优租房的工程,首先通过收购的形式,将“明日之星”项目6.8万平方米的“打工楼”项目改造成优租房。通过改造将这里变成带独立卫生间和简易厨房、配置家具和家电的两人房供租客居住。2008年,园区在娄葑通园路东侧和独墅湖人大道南侧首先开建“锦程公寓”优租房。2010年8月,“锦程公寓”9.4万平方米,其中764套住房已经交付使用。目前,764套住房已经全部出租完毕。“菁英公寓”位于独墅湖高教区东方大道北侧和星湖街西侧,是在“锦程公寓”后开建的优租房,于2010年12月交付使用并开始招租,如今才三个多月,就已经基本出租完毕。

黄雪良说,优租房的出租对象是大专以上学历、交纳园区A类公积金,并在苏州没有住房的人,旨在为园区留住人才。但是目前,优租房只能暂时缓解他们的住房困难,租满两年后便不能继续租住了。

可喜的是,政府正在加快建设优租房项目。黄雪良透露,2011年、2012年,园区将各建一个10万平方米左右的优租房项目,目前正在选址当中。建成之后,两个优租房项目又能解决五六千人的住房问题。

【今日要闻】

园区将建俩优租房苏州增公共租赁房8000多套

土地财政超2.9万亿元五大原因导致较快增长!

苏州楼市降温 限购令果真能让房价“退烧”吗

三八节献礼晒幸福抢楼女人买房记微情书

地产星期八:苏州限购令落锤 两会房产再突进

15家房企派30亿 王石薪酬超过任志强

苏州已有公交线路258条 十年内线路增加4倍多

限购令下二手房市场回落 盘点6000元起二手房

后限购令时代看准低价房 妇女节带老婆去买房

节日好房赠享生活 平江精装二手房120万封顶

多重优惠出击限购令 苏州园区19楼盘全面开花

苏州限购令细则如何实施 搜房网解疑

标签:园区优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