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金九银十"成"铜九铁十"? 楼市量增价不增

地产中国网  2011-08-16 11:19

[摘要] 又到一年“金九银十”之际。与往年不同的是,有业内人士预测这将是“铜九铁十”。 其理由是,尽管这两个月成交量将有所放大,但并不会彻底改变市场弥漫的观望情绪,也不会扭转房地产的走势。

》》》》

住建部:上半年1月-7月保障房开工率72%

下半年中国房价可能下跌11-14% 是真还是假?

蒋宏坤:苏州保障房要让百姓得到实惠住的开心

又到一年“金九银十”之际。与往年不同的是,有业内人士预测这将是“铜九铁十”。 其理由是,尽管这两个月成交量将有所放大,但并不会彻底改变市场弥漫的观望情绪,也不会扭转房地产的走势。

业内专家表示:“现在看来,9、10月份的市场可能是量增价不增,甚至是价跌。从这个意义上说,今年‘金九银十’难觅。”成交量不会井喷,而促成“金九银十”成交量上涨的重要条件是入市项目增多,以及购买人群增多.但,自调控以来,以往楼盘扎堆入市的现象就很难见到了。

另据东亚新华地产发言人韩磊向记者表示,自调控以来,开发商开盘的主动性大不如前了。

北京建委发放预售证的时间拖得比较长,有的项目从上报建委,到预售证下来要历时三五个月的时间。因此,楼盘扎堆入市的情况不像以前那么明显。而“金九银十”成交量的上升主要依靠楼盘入市量增加,从整体上推高成交量。加之限购已经使房地产市场进入了房票时代,有资格的购买人群数量是有限的。从这点来看,9、10月份的成交量不会上涨太多。

另外,另一方面,不断收紧的银行信贷也制约了成交量。一位代理三亚楼盘销售的代理公司管理人员对记者说,虽然三亚这样的二线城市的限购政策比较宽松,但是银行的贷款却非常紧张,审批十分严格,不少贷款都办不下来,成为影响成交的因素,开发商资金的回笼也变得比较困难。

而业内人士对于成交量的大涨缺乏信心,但是在刚过去的7月份,成交量还是有缓慢回升,北京市场当月的成交量达到了近半年来的值。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商品房期房住宅签约套数为7845套、现房住宅签约套数为1289套。合计为9134套,总成交量环比上月上涨了5.6%。

据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向记者表示:“理论上‘金九银十’还存在,毕竟是传统旺季,9、10月份应该能够延续7月份成交量上升的趋势,但是不会像往年那样风光,难以出现成交量‘井喷’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