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辨楼市回暖真假 您是现在买还是等等看?

房天下  2012-07-12 00:00

[摘要] 最近,央行两次降息和楼市成交回暖令苏州购房者持有“房价会不会上涨”的疑问,而温总理半年内五次论房价,又使人陷入“现在买还是等等看”的两难境地。在此情况下,作为普通购房者一员的您,是选择现在买还是等等看?

编者按:最近,央行两次降息和楼市成交回暖令苏州购房者持有“房价会不会上涨”的疑问,而温总理半年内五次论房价,又使人陷入“现在买还是等等看”的两难境地。在此情况下,作为普通购房者一员的您,是选择现在买还是等等看?

先看三组数据:

其一:苏州楼市上半年住宅成交58880套,其中二季度36805套,六月13899套。

其二:上半年,苏州楼市住宅商品房成交前五甲为:中海国际社区(1031套)、招商小石城(984)、海尚壹品(717)、路劲主场(700)、新城金郡(683)。

其三: 7月苏州楼市共计187家楼盘推出不同程度的折扣优惠,其中住宅类项目(包括普通住宅、别墅)有151个,占目前在售和待售楼盘总数的80.75%。

从上面的三组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二季度以来,苏州楼市成交向上走的趋势非常明显,甚至连传统淡季六月也“淡季不淡”。成交量出现不断攀高,成交均价仍在万元水平线上波动。究竟是什么因素支撑着苏州楼市的成交?

因素一:“以价换量”仍为总体趋势

目前楼市已进入“下半场”。开发商与购房者的博弈,无疑仍将是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主旋律。从整体来看,受降息等利好政策的刺激,开发商开始出现乐观情绪,铆足力气抢收“暑七”,而最吸引购房者的眼球的无疑是打折优惠这种隐性的降价手段。目前苏州存在优惠的住宅类项目(包含别墅和商业)有187个之多,与上月相比增加16个。这些项目的优惠内容则是五花八门,特价房、团购、送车位、送家电、送家装等等,形式多种多样。不过最为普遍的依然是以折扣优惠为主,也最为实际,依靠优惠变相降价,已经成为了苏州各家开发商的一个常规的营销手段。

从上半年苏州楼市住宅成交排行榜可以看出,大批坚决秉持“以价换量”为主要营销途径的刚需楼盘均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楼市成交爆发的过程中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包括中海、招商小石城、路劲主场、新城金郡等刚需热门楼盘表现强劲,而且,上述楼盘均有一定的优惠推出,可以看出,“以价换量”依然是楼市成交蓬勃向上的主要动力。

关注楼市回暖>>>>

楼市回暖速度已超预期住建部将巩固调控成果

苏州楼市回暖!7月中下旬13家楼盘开盘或推新

二度降息强化楼市回暖预期 房企以价换量仍是主旋律

二度降息强化楼市回暖 园区10大降价房清仓甩卖

楼市回暖 房地产调控何去何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