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园区学区房新政下“赶集” 窥探苏城楼市最新动态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白蕊  2010-05-12 00:40

[摘要] 学区房早已成为楼市里的热点词汇,一段时间以来,不少购房者甚至把学区作为选择房产的重要指标。5月11日,园区义务教育阶段直属学校2010-2011学年度施教区范围划定,消息一出,立即引来各方关注,学区房能否在苏州楼市成交量连日下挫中冲出一条“血路”,市场声音不断。

推荐阅读:五月围城 苏州30余楼盘打响“优惠战”

编者按

早已成为楼市里的热点词汇,一段时间以来,不少购房者甚至把学区作为选择房产的重要指标。对于商品房市场或是二手房市场,“”在自住、投资两方面始终有着十分抢眼的表现,即使是在市场的低迷期,“”的成交量与租赁量都曾保持比较稳定的状态。

5月11日,园区义务教育阶段直属学校2010-2011学年度施教区范围划定,消息一出,立即引来各方关注,能否在苏州楼市成交量连日下挫中冲出一条“血路”,市场声音不断。

施教区新盘不动声色 5月下旬或有新动作

新政出台后,多家开发商不断调整推盘计划,问及开盘时间和价格,均含糊其辞用以搪塞。如今苏州楼市深陷惨淡,商品住宅成交量一度下降,虽然市场变化明显,但依然有某几类房源成交稳定、价格坚挺。除了、小户型聚集、多条轨道交通交汇的区域外,也是目前市场下明显抗跌的房源之一。

而当多数购房者揣测开发商是否在接下来的过程中采取“降价”措施的时候,园区教育局近日公布了2010年至2011年度施教区的范围划定的通知。通知一出,开发商或可长吁一口气,而购房者又将陷入两难境地。

据笔者统计,包括和风雅致、雅戈尔未来城五期“风尚”、路劲尚澜湾在内的新盘以及中央景城、枫情水岸、路劲i主场、亿城左岸香颂、第五元素、华园新天、雍合湾等老盘均将顺应形势在5月下旬相继开盘或推出新房源。此间多数楼盘预计开盘价格已过万,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目前一手房市场观望态势持续弥漫,多家品牌房地产企业的率先降价,给购房者对未来降价的预期更加抱有信心,观望等待会越来越多。但作为特定房源,由于靠近难以替代的公共服务资源,楼盘所具有的潜力,也早已被人们认同。所以这些施教区的新盘未来受到更多关注也就无可非议。”

新盘的不动声色似乎给当下楼市再添神秘,这一举措是否会在5月后半月带来可喜成绩单,仍不得而知。

延伸阅读:

盘点:园区施教区划定出炉 在售一览

现代版“孟母三迁”苏州“”大搜罗

要买准备好了吗 园区学校施教区范围确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