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三线城市再成调控"焦点"22城土地"被收紧"

第一财经日报  2011-08-30 14:57

[摘要] 该举措看似不与楼市调控直接挂钩,但多位地方国土部门官员和业内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此举将进一步收紧土地供应,与土地市场唇齿相依的房地产市场势必遭遇多方面间接影响。

继住建部新一轮限购政策剑指二三线城市之后,国土资源部也把调控对象进一步覆盖部分二三线城市,将22个城市建设用地审批权收归中央。

该举措看似不与楼市调控直接挂钩,但多位地方国土部门官员和业内人士在接受《财经日报》采访时认为,此举将进一步收紧土地供应,与土地市场唇齿相依的房地产市场势必遭遇多方面间接影响。

助推房价上涨预期

国土资源部此次加强对城市建设用地控制,上收审批权的22个城市包括秦皇岛、镇江、南通、扬州、泰州、嘉兴、绍兴、台州、温州、马鞍山、德州、东营、威海、南阳、江门、惠州、珠海、佛山、中山、东莞、桂林以及三亚。

上述22个城市无一不是房价在近两年涨幅较快的城市,多数是一线城市的二三线城市,三亚、佛山、温州、绍兴等部分城市已经实施了限购政策。

一度因房价过快上涨的二三线城市,目前无疑正陷入宏观调控的漩涡中心,其背后的原因是本地的投资需求和一线城市转移的投资需求带来双重考验,使得的房地产市场压力集中在二三线城市释放。

按照国土资源部的要求,22个新增城市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中心城区范围内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须报国务院批准。此前,这些城市的建设用地审批权由所在地的省、自治区人民政府负责。 

新"限购"城市浮出水面 涨幅超5%最可能入选

40城市个人购房数联网 异地炒房能"降温"吗?

台州打响限购扩容头炮 新增名单有望突破30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