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业商会李缨辉:房地产在经济当中是重中之重

房天下  2012-07-25 21:16

[摘要] 众所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省级房地产商会——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在房地产行业的重新定位和转型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下面有请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李缨辉先生谈谈其在推动行业整合方面的一些建议。

众所 ,作为国内成立的省级房地产商会——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在房地产行业的重新定位和转型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下面有请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李缨辉先生谈谈其在推动行业整合方面的一些建议。

江苏省工商联房地产业商会副会长长李缨辉

李缨辉:今天整合资源、转型升级的研讨会,研讨房地产整个的发展趋势,我认为苏州走在的前面。在这种严峻的经济形势下能够很稳健的在做这样一件事情,我觉得这是非常值得在长三角地区推广的。很快上半年上海牵头也会做一个研讨活动。我想今天理解发展趋势,实际上房地产毋庸置疑,各位专家领导都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产业,它不是哪一个领导人、哪一个国家说它是支柱产业或者说它不是支柱产业。从国外来看所有发达国家,所有经济危机发生的时候,像美国十次经济危机,最后房地产受到严重的影响。但是最终它再起来的时候都是房地产带动起来的。它牵涉到几十个行业,所以说在经济当中是重中之重,不是哪一个人说的。大家在这方面说听谁的,不听谁的;是听市场的,还是听供求关系的。任何一个产业不管是旅游产业,还是市场产业,动产不动产,房地产在国民经济总量是达到5.8万亿,再加上二手房达到8万亿。而旅游和汽车行业整个的总产值加起来各2万,就是4万亿。4万亿对8万亿,这么重要的产业跟房地产根本不可能比。

不管从国际经验来讲,还是从国内。现在国内讲稳增长,上次李道逵演讲的时候,我说这个提法提了一半,应该再加一个乱中求稳,稳中求进。有一个专家说中国经济怕冷不怕热。李克强说暂时戒严可以,房地产总是要起来了。我觉得很重要的是整合上下游的步子,要提供性价比的步子,我们把它整合起来。把房地产、服务业、金融业都集合起来,转型升级,转型怎么转,转型不是转行,不是转到,还是在房地产。不要一谈到转型就干脆不做了,这么困难,把钱留到干其他事情,转行吧。其实转行不如在这个行里面。升级怎么升,品质升上去,品牌升上去,要在这个方面做文章。

我作为史会长的助手,平时受到他思想的影响,也做了一些研究。今年在这个地方随便说了两句,大家各方面的意见非常好。今天在这里开会确实受到很大的启发,也有很多收获。谢谢大家!

延伸阅读

苏州房地产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落幕 房天下新品“购房帮”发布

江苏省不动产尤兆丰:开发商和企业杜绝灰色交易 

苏房协盛承懋:2012下半年苏州房地产发展趋势展望

李海:发展求思变 房天下打造全民卖房的开放平台

邱良元:房地产夹缝中求生存 质量强把关做好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