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海:发展求思变 房天下打造全民卖房的开放平台

房天下  2012-07-25 15:47

[摘要] 2012年7月25日,苏州市房地产业商会、苏州房天下联合举办的“2012下半年苏州房地产发展趋势研讨会”盛大开启,房天下控股新房集团苏州公司总经理李海上台致辞,针对苏州楼市上半年的形势做了详尽的数据分析,并介绍了房天下在新时代背景下推出的购房帮产品。

2012年7月25日,苏州市房地产业商会、苏州房天下联合举办的“2012下半年苏州房地产发展趋势研讨会”盛大开启,房天下控股新房集团苏州公司总经理李海上台致辞,针对苏州楼市上半年的形势做了详尽的数据分析,并介绍了房天下在新时代背景下推出的购房帮产品。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大家今天冒着高温天气来到凯宾斯基参加本次主题活动。刚才邱主席以高屋建瓴的姿态分析了各个产业在当前的经济下滑形势下所面临的严峻挑战,其中也包括房地产在今年的具体情况下的发展思路,他刚才讲的四点想法,我自己非常有感慨,这对于整个房地产行业是很好的鞭策。

房天下控股新房集团苏州公司总经理李海

房天下控股新房集团苏州公司总经理李海

刚才邱主席点了“整合资源、转型升级”的主题,当初我和史会长探讨这个思路的时候提到了一个很好的判断性想法。今天在大家的支持帮助下,本次会议实现了这个主题。接下来我的主题有两个方面:一、针对苏州楼市上半年的形势做一个简单的数据分析。二、在今年调控持续不放松的情况下,面对的苏州楼市下半场如何做,如何形成新的打法?把房天下最近的阶段应运而生的产品——购房帮,介绍给大家。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对这个新产品的概念,包括它的流程以及未来的应用提出宝贵的意见。

上半年调控不放松 苏州非住宅和住宅冰火两重天

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上半年苏州楼市的表现情况。我这里有几个关键词:一、火热。很多的嘉宾看到过上半年度出的苏州楼市白皮书,截止到1-6月份的数据已经达到了5万8千多套,这个数据同比增长接近200%。当时我们也看到另外一个数据,非住宅下跌了负增长42%。住宅的成交和非住宅的成交呈现冰火两重天的格局。到了6月份突破1万3千8百套,整个成交量呈现了走高的趋势。这是关于把房价楼房的占比图做分析,从房价的波动频度也可以看出今年苏州楼市的变化。今年上半年有20%的楼盘处于涨价的态势,同时有降价的楼盘27%,持平的比例在36%,上下波动的比例达到17%。从房价的考量因素上也可以大致得出今年上半年苏州楼市的基本情况。

我们专门对上半年降价楼盘趋势做了分布图。园区降价楼盘占比3成,这是我们针对上半年涨价楼盘的区域分布。吴中区达到35%,而且别墅项目在这当中占了大头。中心城区因为房源的稀缺性也处于上涨的态势。上半年度价格波动的楼盘数量,园区、吴中区占据59个项目,它的房价上下波动数是的,同时成交量也是的。

上半年商品房销售套数前10名,为什么他们可以获得全胜。以价换量,以低开的姿态入市赢得了市场,品牌、口碑依然是促进当前市场热销的原因。从商业项目的前10名排行,可以看到苏州世贸广场是遥遥领先成交了379套,酒店式公寓成为了商业市场成交的主力。

二、回暖。让我们来看看今年下半年上市量产品的类型分布。在2012年下半年我们统计大概有139个项目推出新房源,包括在售的有81个。这些新增的大概有2.4万套,加上上半年积累的有10万套,将在下半年展开攻势。这个总量创下了苏州的新高。商业地产占据了半边天,达到52%的供应量。

三、冷寂。我们做了这张表,是7月22日国土资源部与住建部联合下发的紧急通知。国务院督查组昨天已经抵达南京,开始正式对南京、上海、苏州市场进行楼市的调研。从这个信号能够看出中央政府的决心依然非常强大,需要不断的巩固调控成果,坚决防止房价的反弹。

四、思变。在今年上半年以来的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包括市场的巨大变化,包括我们在很多营销策略上的改变,确实需要我们思考很多东西,就是如何进行有效的变化。房天下在这一块以互联网的角度剖析现在的互联网时代到底有哪些新生的格局? 

延伸阅读

苏州房地产发展趋势研讨会圆满落幕 房天下新品“购房帮”发布

江苏省不动产尤兆丰:开发商和企业杜绝灰色交易 

房地产业商会李缨辉:房地产在经济当中是重中之重 

苏房协盛承懋:2012下半年苏州房地产发展趋势展望

邱良元:房地产夹缝中求生存 质量强把关做好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