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媒评论称 中国打击房地产投机雷声大雨点小

腾讯财经  2013-03-07 08:42

[摘要] 路透社周三文章指出,中国政府希望限制房地产市场投机行为的多项计划很有可能只是雷声大雨点小,市场近期的过激表现只是对地方政府将会如何实施包括房产交易20%资本利得税在内这些新政策上存在的不确定性的回应。

路透社周三文章指出,中国政府希望限制房地产市场投机行为的多项计划很有可能只是雷声大雨点小,市场近期的过激表现只是对地方政府将会如何实施包括房产交易20%资本利得税在内这些新政策上存在的不确定性的回应。

指出,上周晚些时候推出的系列新政策引发了投资者对税务方面潜在冲击的担忧,这个政策已经确定了接近20年,但是从未被严格执行过。大型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股价纷纷大跌,包括了万科、保利地产、中国建筑和华润置地。

紧张屋主都急于完成交易,希望在规则严格执行之前确保利润。通过微博流传的愤怒言论也显示出了任何试图在中国这个很多人一生财富都捆绑在房地产上的国度,冷却房价的尝试所具有的敏感性。

不过被要求在下个月月底之前开始执行上周五中央政府公布的多项新政策的各地政府被认为很有可能会抵制层尝试降低房地产市场投机活动强度的努力。由于缺少其他的投资选择,很多中国人倾向于将自己财富的绝大部分投注在房屋上。政府方面也非常清楚任何对房地产市场的不正确处理都可能导致政权不稳定的风险。

考虑到100个大城市的房价2013年2月出现了连续第九个月的上涨走势,中国国务院希望冷却房地产市场的投机热度,但是给予了各城市在处理本地市场上的更大回旋余地。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主席何其(音)表示,“市场总是会对新的政策有过度反应,这主要是因为不确定性和误读。”他强调,中央政府实际上正在把限制房地产市场通货膨胀的责任移交给省级政府,由他们对属下的市级市场进行管理,“这意味着政策在达到那些有房地产供应过量现象的市的时候,相比那些供应不足的地区,其执行方式将会非常不同了。”

房地产专家预测,包括更高的购房首付和更高的抵押贷款利率在内的新措施对建筑行业的影响将会非常有限,也不会伤害到中国政府非常希望鼓励的首次购房者的热情。标准普尔信贷分析师傅备(音)指出,“我们不认为新政策对这个行业会有特别大的打击,它们针对的是投机者,但是市场从去年开始的复苏都是由自用需求推动。”

延伸阅读>>>>>

|"新国五条"细则惊蛰 直击苏州楼市之变

蛇年土地拍苏城或再添热点板块探地报告

房价政府要敢于割肉借鸡蛋说房地产度量价

外媒评论称 中国打击房地产投机雷声大雨点小

新国五条冲击苏州二手市场 20%重税殃及改善!

国五条后 各标杆房企纷纷亮出商业地产路线图

20%个人所得税 房产新政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

5888元买140平方米 总价70-90万即可安家苏州

住建部专家;五年以上住房应继续免除个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