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网上买房创新还是"噱头"苏州迈入房产电子化

苏州日报  2011-11-01 08:21

[摘要] 现如今,电子商务已不是一个热词。互联网发展到今天,网上交易的物种越来越多,各个领域的商品都可以在相关的电商网站找到它们的身影,各行各业都在全面、快速地进入电子商务时代。

现如今,电子商务已不是一个热词。互联网发展到今天,网上交易的物种越来越多,各个领域的商品都可以在相关的电商网站找到它们的身影,各行各业都在全面、快速地进入电子商务时代。

买卖房子也不例外。但是作为一宗大额现金交易的商品,房子的买卖毕竟不同于在网上买一件衣服、一个配件那么简单。

“鼠标+水泥”新销售模式风生水起

10月29日,新城控股集团举行电子商务品牌馆上线启动仪式。作为中国家全项目登录电子商务平台的房地产开发商,新城控股集团当天在苏州、上海、常州、南京、无锡、长沙6个城市的30个项目全部投入到EJU网络销售旗舰店。

当天,通过电商平台,新城控股采用团购、拍卖、秒杀三种营销模式共成交了53套房源,其中苏州新城金郡共成交6套,购房者以原价的6.8折至8.9折买到了房子,其他各城市购房者也都以7折至9.3折的价格成交了房源。

“这对于房地产迈入电子商务时代,具有里程碑意义。”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华这样说。

今年以来,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持续影响,楼市成交量持续下跌。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开发商为加速房源去化,除了采用新盘低价入市、老盘优惠打折外,也在积极寻求突破与创新,开辟全新的营销渠道和营销模式。

今年4月23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率先“试吃螃蟹”,拿出SOHO的两套商铺,以“零”元底价起拍。在两套商铺迅速被秒杀后,潘石屹最近又拿出16套房子在网上竞价销售和出租,并再一次全部以不低的价格快速售出。

随后一个月,搜房、淘宝等网站也开始涉足这种“鼠标+水泥”的房地产电子商务新模式,不断推出并升级网上卖房业务。短时间内,网上卖房风生水起,与当下很多城市楼市的冷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网上卖房,就这样悄无声息地到来了。

中海国际社区公园道、路劲I主场、东方维罗纳等楼盘,通过搜房网团购、网上开盘、秒杀等方式进行了网上卖房。

推荐阅读:

首例网络开盘起航 搜房电商炫风—东方维罗纳

首例网络开盘起航 搜房电商炫风开启新纪元

李海:搜房网全面电子商务化

电子商务平台探索地产营销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