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美好还是扭曲 2010年苏州楼市五大猜想

苏州房天下  2010-02-27 22:32

[摘要] 历年以来,媒体界似乎形成了一种定律:在某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未知者总会引发无限猜想。就在刚刚过去的牛年,中国楼市“V”型反转,在全球经济危机阴影尚未褪尽之时,房价仅仅用三个月就收复了过去一年的失地,而且随后不断刷出新的纪录。随着年末楼新规的陆续出台,市场的一路狂欢让人们的神经再次紧绷。

特别推荐:苏州高现园区 CBD建设催高园区新高度

编者按:

历年以来,媒体界似乎形成了一种定律:在某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未知者总会引发无限猜想。就在刚刚过去的牛年,中国楼市“V”型反转,在全球经济危机阴影尚未褪尽之时,房价仅仅用三个月就收复了过去一年的失地,而且随后不断刷出新的纪录。随着年末楼市新规的陆续出台,市场的一路狂欢让人们的神经再次紧绷。

虎年伊始,楼市底气的不足,会不会让高昂的房价就此低头?营业税恢复、二套房贷收紧等几剂败火药,刚需购房者的恐慌会不会就此止步?借助世博会召开、城铁与轻轨的陆续通车,房地产投资势头能否延续?敬请关注2010年苏州楼市五大猜想!

猜想1 房价涨幅放缓

新年开局,苏州楼市迅速降温,新房和二手房交易“垂直跌落”,春节7天长假持续6天的“鸭蛋记录”着实让人大跌眼镜。随着节后返苏流的到来,苏州楼市从2月19日起开始逐步回暖。业内人士认为:新年伊始,楼市成交惨淡与新上市房源不多以及政策多变有很大关系。春节楼市本来就是楼市的淡季,加上近日在中国银行带头收紧房贷,把首套房贷利率从7折调高至8.5折后,光大、工行等多家银行又再跟风收紧房贷,而此前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出台,均导致楼市观望情绪浓厚,成交必然缩水。

相关数据表明:目前购房者对房屋的增值保值预期依旧较高,在短期市场供应不足的情况下,市场将呈现短暂的供不应求现象。经历了09年的热销开发企业已经失去了快速回笼资金的压力,预计2010年苏州商品住宅仍将维持上升走势,但在宏观调控的作用下,房价涨幅将有所放缓。

谈及2010年苏州楼市成交量方面,相关专家表示:2010年苏州楼市的走势会比较平稳,由于2009年楼市热潮中已经消耗了相当多的能量,2010年不太可能持续大幅放量,市场需要一个能量积累的过程。相比起一线城市的销售萎缩,目前二线城市的销售情况依然保持了一个比较平稳的态势。在城市化进程逐渐推进等因素的作用下,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将进一步发展;而从政策面来看,政策调控的重点也是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受到的压力相对较少。

跟进阅读:

观点:春节楼市零成交难道房价要跌了?

楼市虎年开局冷清 市场待"两会"指导方向

南京首轮楼市调控政策出炉 公积金可贷额降1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