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楼市“被高铁”? 雾里看破“罗生门”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陆忱  2010-07-07 00:24

[摘要] 7月1日沪宁高铁正式通车,为萧飒的苏州楼市带来了一丝春意,沿线楼盘纷纷擎起高铁大旗,坊间也称其为楼市的强心剂。新政的暴风骤雨仍在继续,它浇灭了楼市的高温,却降不了高昂的房价,沪宁高铁带来的这场春雨,对黄梅天里的苏州楼市,会产生多大的利好?高铁盘会一枝独秀还是带来苏州楼市的春色满园?

特别推荐:任意房均可被特价 苏楼市上演变脸计

编者按:

山雨欲来风满楼。早在沪宁高铁开通前,苏州楼市已蠢蠢欲动,无论新房、二手房,涨声一片。如今,沪宁高铁正式通车已经一周,苏州楼市现状如何?专家又是怎样看待“被高铁”了的苏州楼市?购房者对沪宁高铁有什么心里话?本篇将一一解读。

7月1日沪宁高铁正式通车,为萧飒的苏州楼市带来了一丝春意,沿线楼盘纷纷擎起高铁大旗,坊间也称其为楼市的强心剂。新政的暴风骤雨仍在继续,它浇灭了楼市的高温,却降不了高昂的房价,沪宁高铁带来的这场春雨,对黄梅天里的苏州楼市,会产生多大的利好?高铁盘会一枝独秀还是带来苏州楼市的春色满园?

好雨知时节 当春乃发生

新政出台将近三月,苏州楼市依旧低迷,6月苏州住宅销售量为2130套,与5月份相比,环比上涨42%,但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达69%。苏州楼市沉浸在观望的气氛中。开发商不断推迟开盘时间,使得置业者更加犹豫不决。苏州楼市在“保价不保量”的沉闷态势中,送走五月。

伴随着7月1日沪宁高铁正式通车的利好消息,沿线楼盘无一例外,纷纷高举高铁这面大旗,谈楼盘必谈交通,谈交通先说高铁。随着7月1日的临近,高铁盘日益受到关注,一时间,涨声一片。长三角整体战略发展,上海同城化效应在高铁通车的支持下,成为众人看好后市的重要依据。

不光是上海人,甚至是南京人,都将可能在苏州置业。随着高铁开通,苏州去上海的时间不到半,去南京也在一内,便利的交通与当地的高房价,使得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本地置业者,对于这股潜在的人群都表示了默认。坊间对于楼市的讨论,无非是涨多少,何时涨。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高铁开通如期而至,苏州楼市走势如何?据房天下记者7月6日所调查的数据来看,沿线高铁盘价格并没有如预期那样上扬,多数开发商依旧选择谨慎的态度,将价格保持不变。

沪宁高铁

沪宁高铁沿线部分楼盘七月前后价格对比(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如果说新盘谨慎是开发商出于对销售量的考虑的话,那作为楼市试剑石的二手房市场,又是怎样呢?就以往楼市的表现中,二手房市场受政策或其他消息的影响更大,反应更快,波动也更为明显。

为此,房天下记者电话采访了信义房屋专业分析师贾星群先生,他的回答出乎记者的预料,在信义房屋经营的新区及园区二手房范围内,无论是租金还是售价,与沪宁高铁开通前,并无多大区别。他强调,所谓的涨价不过是个别现象,苏州楼市,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依旧停留在新政的阴霾里。

延伸阅读:

沪宁城铁全线开通 苏州楼市或将变革

火车站10条公交线今起换位置 交通有变化(图)

沪宁城铁开通 沿线二手房价飙涨13万

沪宁城际高铁运营中国高铁跃升至世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