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盘齐“奏凯歌” 苏州楼市高人气背后暗藏了什么?

房天下&新地产周刊  作者:冰若萱  2011-11-03 00:00

[摘要] 就在人们普遍认为 今年“金九银十”成为传说之际,上周末苏州12盘集中入市又让人们再一次看到神话。而在众多热闹场面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少则近百人、多达500余人的场面是真是假,平均一分多钟就卖掉一套又是否真的可信?老百姓是持币观望?还是无币望梅止渴?本篇房天下联合《苏州日报》与各位一探虚实。

编者按

在购房者复杂情绪以及开发商的一片叹息声中,“金九银十”惨淡收场。限购、银根紧缩、降价潮、退房潮以及一度引人关注的“房闹”,即使量价齐跌,楼市却从未像今年这样热闹非凡。

就在人们普遍认为 今年“金九银十”成为传说之际,上周末苏州12盘集中入市又让人们再一次看到神话。而在众多热闹场面的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少则近百人、多达500余人的场面是真是假,平均一分多钟就卖掉一套又是否真的可信?老百姓是持币观望?还是无币望梅止渴?本篇房天下联合《新地产周刊》与各位一探虚实。

积聚人气的王道——“亲民价”、“成本价”

楼市惨淡,毋容置疑,可也并不是没有惊人的亮点。从近期楼市的表现来看,仍不乏一些“英雄”的企业或产品,它们在行情不好时一路披荆斩棘,一路所向披靡,掀起一场场火爆的销售狂潮。水泄不通的过道、蜂拥签到的前台、座无虚席的大厅……上周末的几场开盘和活动现场,无一例外的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而在如此降价优惠漫天飞的市场环境下,购房者更加谨慎,什么样的项目是真优惠,什么样的项目是假摔,什么样的价格值得考虑,他们心知肚明,购房者更加倾向于将自己腰包里的钱砸向一个高性价比,价格亲民的楼盘上去。

定价合理就是王道。当下的市场环境虽然遭受政策的冲击,购买的需求却仍存在,这时候开发商和购房者的博弈,到底谁会赢,主要还是取决于价格,而价格,是开发商握在手里的主动牌。

新港天城,便是很好的例证,其低于预期的首开价格为其赢得了低潮期的一个漂亮“开门红”,首批劲爆价6188元/㎡起,近500名客户齐聚一堂,不限购的优势无疑成为众多购房者置业的一大利好。

同样的好榜样,还有位于平江新城的中梁•天御项目。这个积攒了众多美誉、好奇、期待等情绪的楼盘,更是成就了平均一成交一套的美名。项目作为今年1月份金梁置业以14.8亿元的总价拿下的地块,当时的楼面单价达到了每平方米7122元。加上各种优惠折扣,10月30日开盘的公寓房实际的成交价格约在1.2万元。“这个价格基本就是我们的成本价了。所以我们打出的宣传就是成本价、亲民价。”楼盘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其周边环境很看好,其周边楼盘竟然达到16000-17000的高价,所以有看好的房源就直接定了。”正是出于这种心理价位的落差,孙姓购房者没有想太多就下单了一套。

“首次开盘么,价格上多少给客户留点空间的!”正如这位购房者所言,很多购房者,要买首次开盘的房源,就是冲着其价格去的,而最后是否真正成交,则要视实际的价格与购房者的心理价位之间的落差。

另外老盘推新价格也相当给力,以旭辉上河郡10月30日加推四期南区小高层“60万起抢3房”为代表的楼盘成为市场一大关注焦点。相比之下,同样作为新盘的园区某楼盘10月29日首次开盘,推出2幢高层1幢小高层392套房源,均价9500元/㎡;尽管首批预约客户送全屋空调系统,且同样到场人气火爆,但最终成交数字却远不理想。

专家提醒,在逆市之下,购房者可以多比较,价格亲民的楼盘不一定就是的楼盘,同区域可能某楼盘卖价高,不见得就不能入手。个中利弊,还要购房者自己衡量。

延伸阅读:

楼市寒潮激活营销文化 苏州开发商逆境走两极

5240套!苏州“银十”成交黯然 房价波动明显

高端项目卖不动了?苏州别墅成交下降进度延缓

苏州楼市2010年10月份月度报告

开发商11月谨慎出牌 周末仅一盘加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