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成交再度发力 苏州楼市"龙抬头"现象渐现

房天下  2012-02-21 00:00

[摘要] 进入2月份以来,2011年楼市积压的购买力蠢蠢欲动,看房人数的增多和成交量逐渐攀升似乎预示着楼市逐步回暖。久违的看房人群终于又回到售楼处,售楼处又开始人山人海。苏州楼市“龙抬头”迹象渐显苏城楼市已渐渐走出长假效应。

编者按:

进入2月份以来,2011年楼市积压的购买力蠢蠢欲动,看房人数的增多和成交量逐渐攀升似乎预示着楼市逐步回暖。久违的看房人群终于又回到售楼处,售楼处又开始人山人海。苏州楼市“龙抬头”迹象渐显苏城楼市已渐渐走出长假效应。

【数据追踪】

住宅1758套 非住宅95套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周末苏州全市住宅商品房共计成交1758套,环比增加60.4%,同比增加128.31%,日均签约251套左右。住宅成交面积合计184294.03平方,环比增幅为59.26%,同比增幅为84.78%,平均成交面积105平米左右。

2月13日—2月19日,苏州非住宅成交总套数为95套,较上周增加13套,涨幅为15.85%;成交面积为5251.47㎡,较上周增加414.25㎡,涨幅为8.56%。

最近两周,苏州楼市迎来“小阳春”本周住宅成交1758套,环比增加六成,可以看出近期无论是全市的整体成交,还是单个楼盘的成交,均有较大幅度的攀升。因调控积压的购买力有爆发的征兆:2月18日,苏州2500余名购房者跟随房天下看房团热情探市。根据房天下记者对看房网友的现场采访来看,多数看房人均有出手的打算。

从成交价格上来看,热门项目的价格依旧集中在8000 -10000元/平,刚需项目楼盘成交回升明显。可以看出如今购房者购房更为理性,从单个楼盘的网签量可以看出,优惠力度大,总价较低的楼盘,去化相对容易。

本周苏州非住宅类商品房开始告别节后的“冰封期”,市场开始出现小幅放量。从整体市场表现来看,一季度苏州商业项目入市量不多,而众多入市的项目也采取低调的姿态。从房天下调研的市场开盘情况来看,二季度将成为推盘的高峰期。

本周房天下监控的苏州84个可售商业项目,其中19个项目有成交,成交总套数为47套,与前一周相比增加17套。

延伸阅读:

苏州租房市场成交量增加 租金略有下调

苏州楼市持续回暖 刚需发力成交再涨60%

70大中城市1月房价今公布 房企联网直报启动

银行首套房贷有松动 并不意味房地产调控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