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集中发力效应累加 12月或将成"拐点"

北京青年报  2010-12-03 00:04

[摘要] 经过大半年的政策调整之后,2010年的楼市终于迎来了“年末”的大幕。展望当下的市场,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打折促销,也没有出现千人抢房的热闹场景,有的只是笼罩在楼市前景上的重重迷雾。

经过大半年的政策调整之后,2010年的楼市终于迎来了“年末”的大幕。展望当下的市场,没有出现大规模的打折促销,也没有出现千人抢房的热闹场景,有的只是笼罩在楼市前景上的重重迷雾。有人说,2010年是有史以来楼市政策最为“汹涌”的一年:政策严厉之程度超过以往任何时候;也有人说,2010年是政策最为“尴尬”的一年:频频出台的政策背后,却是对房价无法止涨的哀叹。“政策年”带给楼市的将是怎样的一个未来……

在这12个月,许多新政策、新规定的实施或许将引起房地产市场环境的大幅变化,而是否会由此带来新的市场“拐点”,将是对市场的一大考验。

●市场表现●

一周内12个项目取证新政策实施引爆开盘潮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两周(11月15-11月28日)里,北京市新取预售证的商品房项目创纪录地达到了28个,这一数字不仅比正常取证数量高出不少,也让此前业内人士预计的年底开盘潮提前到来。

“下月起就要执行资金监管了,能开的盘都会在这段时间开,毕竟年底是需要资金的时候”某开发商副总这样道出其中的原委。

近日,北京市先前出台了《北京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关于加强我市商品房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等两项新政,都将在12月开始施行。据了解,这两项政策都是针对预售环节的,调控的对象直指开发商,将运用监管预售款、预售方案等手段,进一步缩小开发商在楼市调控下的博弈空间。为了避免成为被监管对象,许多项目都加快了取证进度,这也直接造成了取证项目的剧增。

然而《广厦时代》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让开发商头疼的远不止一两项新规的执行。信贷政策的紧缩,对境外“热钱”的管控,以及对后续政策的担忧,都促成了开盘潮的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