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3年4.25万套房源出战 9月创推盘次数之最

——2013年苏州楼市白皮书年终版之开盘调查

房天下  2014-01-02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12.31),2013年1-12月苏州市共有293次开盘,纯新盘加推有67次,占22.87%,楼市新增约4.25万套房源。其中,普通商品住宅开盘加推104次,别墅推盘11次,商业项目27次,共67个纯新盘首次开盘亮相。开盘次数同比去年基本持平,实际开盘率高达137%。

 

园区和吴中区为主要出货区 年度开盘量占全市近半成

从各区的推盘批次情况来看,吴中区以30%的量名列,其次是工业园区占到25%,相城区以14%的占比排名第三,其中商业项目占到了一定比例。园区多为老盘加推、吴中区新盘开始涌现,这两大区域推盘量一直领先。吴中区除了普通住宅之外,低密度别墅项目也占到了一定比例。

苏州2013年各区实际开盘占比

作为苏州楼市的两大重点推盘区域之一—吴中区,在售楼盘数量,推盘量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大盘新盘在2013都成为市场上夺目的一笔。招商小石城、紫元阳光水榭、中天和景苑、万业湖墅金典等一些热销项目的持续加推,为区域市场供应做出较大贡献。新盘新城石湖公馆、金辉•我的日子、旭辉美澜城以及世茂石湖湾等在下半年陆续加入,为吴中楼市添了一把火。新城西板块是木渎政府重点打造的区域,随着轻轨中环等交通不断利好,该区域同样成为购房者重点关注的区域,房价上涨势头迅猛。

另外,尹山湖板块随着交通、配套不断完善,九龙仓碧半岛、御湖湾、旭辉美澜城三大新盘托起整个区域楼市。除了普通住宅之外,吴中区低密度别墅项目也占到了一定比例。

其次是工业园区,有74个项目批次推出,其中仅有14次为新盘首次入市,其余皆为老盘加推。在地域上来看,湖东板块算的上比较热的板块之一,在北极星花园、天地源七里香都、万科玲珑东区等新盘的推动作用下,该板块的价格已经迈向了的2.0时代,稀缺和高单价的市场行情,使得该区域俨然称不上刚需置业者的乐土。一大批购房者在诸如吴中、相城这样相对选择性更强的地方开始置业。

相城区,2013年相城区实际开盘有39批次,仍然以老盘加推为主,商业占据了很大比例。随着轻轨2号线以及高铁站的建设,相城区继活力岛之后迎来了另一个发展契机——高铁新城的迅猛发展,纯新住宅项目鑫苑鑫城的热销,将更多关注的目光带到了这块等待发掘的居住新城。另外,业内老大的垂青和年度新秀海亮的两次挺进都让活力岛大有苏醒的迹象。万科VC小镇年底开盘再获日光盘的称号,海亮香榭里也在其门前卖力揽客。相城区虽说总量不及吴中,但发展势头并不逊色。

视频看房

 年末感恩大回馈!浙建枫华广场9折开抢,5折,19.9万等你来抢!

2013年苏州楼市白皮书

新进房企篇>>>

外来房企抢滩 打响2014楼市反击战

城建篇>>>

回眸2013苏州城事 盘点城建大事记

房企营销篇>>>

乱花渐欲迷人眼 苏城房企营销忙“新招”

上市量篇>>>

苏州别墅市场"遭禁语"失声症或延至2014年

2014年约5.8万套新房入市 或成刚需族狂欢年

82盘18000套新房源入市 2014年苏城商业再高调

2014年苏州41大纯新盘对决 9成价格"打哑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