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半年苏州卖地卖了232.6亿 同比猛涨5倍多

——2013年中苏州楼市白皮书土地篇

房天下  2013-06-26 09:14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1月-6月),苏州市区范围内(不含吴江区,下同)共举行了8场土拍拍卖,出让土地83宗,成交78宗,5宗流拍;最终成交总面积为3340512.3平方米,同比2012年上半年涨幅298.39%;成交金额2363704.412万元,同比2012年上半年猛涨530.34%。

上半年的苏州土地市场,是一场充满“物质”的时代。虽说3月份又调控了,但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这一场场“花钱如洪水”的盛宴上,旭辉、吴中地产、招商、苏南万科等各大房企频频露脸并成功布局苏州,海亮、龙湖、恒达、弘阳等外来房企杀入苏州。

最后,苏州上半年的土地市场还是得用一个俗一点的话来形容“土地市场活跃,政府也赚得很多,开发商也热情买单”。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1月-6月),苏州市区范围内(不含吴江区,下同)共举行了8场土地拍卖,出让土地83宗,成交78宗,5宗流拍;最终成交总面积为3340512.3平方米,同比2012年上半年涨幅298.39%;成交金额2363704.412万元,同比2012年上半年猛涨530.34%。

对于去年而言,2013年上半年土地的“数字”是一件乐事,相比2011年,今年的表现还是差强人意。调控后的风波还在延续,但至少出现好转的迹象。

2011-2013年上半年土地成交对比 (数据来源: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

成交率93.98% 政府想卖地开发商也积极“领情”

出让83宗,最终成交78宗,成交率高达93.98%,此外,进入竞价程序的地块,基本上都“溢价”收尾:只要有2家房企(含)以上参与报名竞价,必然就引起“纷争”。

这些都从侧面折射了苏州上半年土地市场的温度之高:一方面,政府推地意愿明显;另一方面,开发商乐观看待后市以及苏州的潜力,积极“领情”。

据了解,苏州市区201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为1540.9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商服分别是447.74万平方米、308.98万平方米,共756.72万平方米。然而虽说上半年苏州推地积极,但是也仅成交334.05万平方米,远远不及全年的供应计划。可见,下半年,苏州推地频率将不断走高,欲拿地的房企机会颇多。

2013年中苏州楼市白皮书>>>

经典开盘回顾>>>

开盘频被抢 那些年被秒杀的房子

房价篇>>>

上半年苏州房价稳中有升 “滞涨”力不足

2013年下半年购房者置业心态篇>>>

低价房频遭抢 7成网友计划1年内买房

2013年下半年上市量篇>>>

苏州下半年1.4万套新房入市 32家纯新盘亮相

2013年下半年纯新盘上市量篇>>>

苏州下半年32个纯新盘入市 商业推新降幅超9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